财智伟业策划专家
品牌策划管理专家
闽南企业管理网
闽南企业管理网
 品牌总网 >> 第五届“西湖论剑”峰会专题

[焦点]克林顿西湖论剑演讲全记录


[  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5/9/10  ]    ★★★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特别是来自远道的嘉宾,各位下午好,还有许许多多的媒体界的朋友,因为我也是媒体界的同行,我是凤凰卫视的,向各位问好! [12:29]  

    链接: “西湖论剑”专题   

    主持人:西湖论剑这个名字是多么的气派,西湖论剑只有中国人可以能听出这个味道,2005年是第五届了,第一届我们的讨论的是"新千年、新经济、新网侠",今天是第五届了,我们谈论的题目已经叫"天下",中文就是"天下",我们是一个网络的使用者,我们来聆听这么多网络中的大侠、剑客来谈他们的剑道,这是我们很兴奋的事情,既然这样,就让我们期待已久的第五届"西湖论剑"开场吧! [12:31]     

    马云:大家好,我们知道互联网改变我们沟通的方式,改变我们学习的方式,还有改变我们商务的方式,所以我们在这里有行业的CEO和大型企业CEO来分享互联网的理念和寻找合作的方法,那一次大会以后,我们有了巨大的变化,我们有了非典,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作出贡献的人和强大的人,自从那届大会以后我们的梦想就是要召开这一届全球性的盛会,在今天的大会里我看到这次"西湖论剑"大会真正成为一项全球盛世,互联网没有任何国界的,互联网把我们带到一起,今天我们在这里互相交流意见,看我们如何让互联网改变我们的社会,让我们变得更好,我想我们最佳的一位发言人就是一位为互联网作出如此多贡献的人,把世界上所有的人连接到一起,所以我感到万分荣幸,我非常高兴地请到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12:35]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现在入场了。 [12:36]     

    克林顿:非常感谢大家的掌声,马云先生,非常高兴你的介绍,今天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来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有那么好的设施,有那么成功的公司阿里巴巴,还有那么人参加今天的会议。在马云先生介绍我之前,我问他为什么你邀请我到这里做演讲呢?因为当我做总统的时候确实我比其他人对因特网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我当总统的时候,我很多的E-mail登在很多的报纸上,我只发了两封E-mail。 [12:40]     

    克林顿:就像我今天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在想当我在1992年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那是在13年前。那时候的手机是5英镑,但是现在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很多的研究科学家,他们在网上起到非常了重要的作用,甚至在那个时候我们使用因特网推动商务,把人们带到一起,跨越国界,那时的潜力非常巨大,而且因特网的作用运用到商务领域,我们用因特网,确保我们的学校和所有的教师都能够上网,这是我首创的,我们90%的学校和70%的课堂都能够上网,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推动商务,并保护交易的诚信,并保护各种各样交易的记录,在那个时候我在想即使我不了解这些情况,美国依旧会有很多的因特网公司,会帮助他们做这些事情,当然现在我们看到了B2C、B2B和C2C的交易,在全世界的交易蓬勃发展,此外这套交易系统,就像阿里巴巴就有支付宝公司。 [12:42]     

    克林顿:今天在我们切入正题之前我就想在过去几天里我一直在周游中国,我访问了很多的地方,与中国的政府和我的基金会在艾滋病方面进行合作,培训医生、护士,帮助患艾滋病的儿童以确保这个局势不会失控。我也有机会在遥远的地方演讲,这些地方对美国人来说非常的遥远,很多人会问我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经济是不是会继续增长,他们也会问我中国经济未来会遇到哪些问题,向这问题我已经想了很多了。 [12:48]     

    克林顿:当然在我来到这里之后也有很多人问我对于最近中国公司要收购美国公司的问题怎么看,我想我不在意,我想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投资者在美国受欢迎,美国的投资者在中国受欢迎。所以这个争议没有什么意思,我想我们都应该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应该如何走到一起,如何合作。因特网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我们应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首先我想说,不管一个国家有什么样的政治体系,中国的政治体系和美国的政治体系是大相径庭。     

    因特网的影响是不可低估。我在艾滋病、疟疾病方面做很多的工作,大家上网需要获得很多的信息,中国政府确实公布了很多的信息,中国能够维持秩序,在美国当海啸袭击东南亚的时候我们1/3的人口都为海啸的援救做了捐助,在斯里兰卡、印度、马尔代夫等地方我们捐很多的钱,其中一半是通过因特网捐的,这在美国是史无前例的,在45年前,我们自从在电视上第一次竞选,花很多钱,民主党和共和党从散户捐助比大户捐助要多,这是因特网的功劳。 [12:49]     

    克林顿:我想因特网就是通过信息带来变化,影响到平常人,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因为有一件事情非常的困难。我们未来将会遇到这个困难,就是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增长、印度的继续增长,对我们的能源体系、环境体系带来压力的时候,我们肯定会遇到新的困难和新的问题,我想这是非常艰难的。我想我们应该作出英明的决定,我让大家走到一起,我想因特网是积极的,我想你们应对重要的挑战,这一切都是涉及中国未来增长的。我提几个,现在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是9%,是老式做法,就是很高的储蓄率,辛勤的工作,以及对美元的储备。 [12:51]  

    克林顿:当我们看美国市场的时候,当我做美国总统的时候,美国有世界人口的4%,GDP的20%,并吸收中国出口的35-40%,我这样说是因为中国出口一直在增长,我不是说我们的威胁,我很高兴中国在与其它的国家一起合作,印度也是7%的增长。印度与美国的联系很强大,我们有很多的东西外包到印度生产,当然会带来一些问题,我并不认为9%的速度会一直增长下去!这个体系不平衡的,这样就有很多的债务,我们一直让美元什么时候升值,我们都不同意美国的政策。我认为减税是巨大的赤字是错的,让通货膨胀率更低,让中国、日本、沙特,不应该再让他们购买我们的债务,但这样是让我们做了很高的生意。 [12:53]     

    克林顿:这样让美元价格升得很高,但这样是不英明的,我想这样是不公平的;因为这样压就让寻常的百姓变的更加的富有,也会创造很多的商业公司,会对因特网创造机会,但这样做要小心,有两个原因:首先除非你们有一个强大的银行体系,否则让货币随便升值,在银行体系之外会有很多的风险,比如投资家、投机家,如果这样的话有可能让你们的经济飞流直下,就像日本那样,他们花十年时间恢复过来。 [12:54]     

    克林顿:第二个就是你们购买我们的债务,购买我们的债权,会给你们带来一些危险,但是这样能够帮助我们解决我们的赤字问题,但是你们需要付更多的钱,或者你们的利率更高,所以对中国和美国来说有巨大的挑战,要解决这个挑战只有因特网能够解决,我想中国能够采取更加平衡的政策,你们的增长既由外部所驱动,又能不驱动。我们第二个挑战各位都会遇到,你们都比我们年轻,可能年轻五岁,可能年轻更多,很可能的情况是石油会不够,在未来的二十年里可能会日益突显,中国目前的战略是增加它的供给,不管在塔吉克斯坦还是在其它的国家,是这样的,但是你想一下中国和印度的经济都以6-7%的速度增长,另外一些国家也会有非常高的增长率,所以需要很多的石油,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办法确保我们的石油走以前的能源模式。 [12:57]     

    克林顿:我想说任何一个国家能做的就是创造一个干净的能源的未来,寻找替代能源,并采取一些节能的技术。在这方面因特网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我想给你们举几个例子。最近中国做两件好事情,第一件就是对汽车能源效率设置更高的标准,第二个就是利用风能,我想这是具有巨大潜力的,在地热能以及太阳能,还有其它的能源方面能够起到积极作用,从这些资源当中获取的力量与日俱增,如果我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家,我一定会从事太阳能行业,如今在拉丁美洲有100万人,他们有很低的收入,他们用家里的太阳能转换器来创造能源,这很有用,而且效率很高,只相当于一个月蜡烛的费用。 [12:59]     

    克林顿:刚刚又有提到图书馆,我图书馆的消耗减少34%,我们房顶上有一个设备,我们的竹子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虽然我们图书馆离开中国非常的遥远,但是我们做到了,在夏天的时候是冬暖夏凉的。所以我们的能源消耗减少了34%,我们的太阳能发电机也起到很大的作用。我对中国的能源发展提点建议的话,就是让每个人都用小容量的发电机,如果它们发出的电起不到需求的话,那电网就会收回来。 [13:00]     

    克林顿:我想我们应该多考虑的事情,就是通过因特网的使用来加速美国、英国、欧洲、印度的能源转型,转移到洁净的使用,不是说让中国人穷下去,让印度人发展慢一点,而是我们发展更加的平衡,让我们能够自然、和谐共处。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唯一、最重要的工作,能够让我们正确地应对中国的崛起,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他是平衡的崛起,你必须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这样的环境才能生存,你必须有这样稳定的环境。 [13:01]     

    克林顿:当我1998年第一次过来的时候,我永远不会忘记与中国的的部长,环境部长等等做讨论,当我们谈这些问题的时候,他以为我不想让中国增长,我确实想让我们中国增长的,如果毁掉这些资源是不会增长下去的,人们在因特网上面生活,赚他们的钱,他们非常有效地使用资源,我想可以带领这个国家,甚至带领整个世界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使用能源的未来,我不再讲所有的细节,我举个例子,为什么大家都用计算机来使发电更高效,在几乎每一个发电厂的容量里,不管是在中国还是美国,大约是60%的资源被浪费掉了,永远不会想到因特网公司浪费60%的资源,这不可想象的。如果有很多时间我可以举很多的例子,甚至可以讲到明天早上,说说作出什么贡献,在中国、美国来产生很多的企业家来创造洁净的环境,如果不这样做的话,会给社会带来沉重的枷锁,这样会给未来造成更加大的冲突。 [13:04]     

    克林顿:很多人会经常问我,我是不是相信20后中国和美国会合作,或者说是竞争,我总是说我希望我们会在经济上竞争,而在政治上合作。我希望我们能够带领整个世界,让它成为更加平衡,相互依存的世界,每个人都有机会追寻它的梦想,不管它会不会发生,我想这里关键的要点一部分是美国怎么样决定,当然也取决于中国怎么做,中国如何界定它的伟大,我在做总统的时候很多人认为我疯掉了,因为我那时候说,我以后不会再说了。 [13:05]     

    克林顿: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经济、政治、军事超级大国的时代将远去。我们作为新的时机来迎接好的时代,那个时代不再是经济、政治、军事的大国,我们是很好的国家,我们可以和很多人一起合作,可以互相帮助,我知道现在外面关于中国有很多的争论,他们说中国的扩大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在日本的时候,也有人问我,我们富的时候,他们是不是要有很多的海军,这是他们的选择,不是我们的选择,我想你们的国防是你们自己的事情,我不想插足你们的事情,我在这里想表达的就是说互联网它本质上是一个互相合作的工具,它本质上是用来分享技术的。 [13:06]     

    克林顿:世界上今天发生大部分的问题就是因为没有分享造成的,没有分享信息,没有分享医疗,没有分享教育,没有分享经济增长的机会,我认为你们都看到,你们看到我们到底以后可能发现多大的机会,你们可以从冰山一角看到技术的未来,你们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我们必须认识到所有的技术,要发生的环境都必须有安全的政治环境,我们必须有良好的政治、经济、能源的决定。尽管如此,你们做得越多,我们关键就是要更多的分享技术,这样我们就更有可能作出二十一世纪更正确的事情。 [13:08]     

    马云:非常感谢您的演讲,我搜集了一些问题,有一些是比较有趣的。第一个问题是:当您担任总统的时候,您做过什么关于因特网的政策决定? [13:09]  

    克林顿:第一个最重要的关于国内因特网决定是,我说将在因特网上的交易征收税收,但是我决定暂时停止这个税收的征收,因为这样可以鼓励因特网的发展,并且可以更好的关注著作权的问题,这点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之后要解决政策的问题,能够最好地交流信息,而不丧失隐私性,这点我觉得也是至关重要的。另外在商界有一点是不可获缺,就是让联邦拨款做一个义务的项目,为了降低学校图书馆医院使用因特网的费用,这样大大加速因特网的普及性,让更多的图书馆能够更多上网,我想我的这个决定就是让低收入的人获得更好的上网,更好地使用因特网。 [13:12]     

    马云:上次有人跟我说如果没有克林顿作出的巨大的贡献就没有雅虎,没有新浪,没有搜狐,他们问一个有趣的问题。我非常赞同你的的观点,我的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我非常感谢你,我感谢你在演讲当中关注能源问题,关注环境和全球变暖的问题,赞同你的观点,我想这是影响我们很大的一个关切点,你是全球的发言人,来让各国关注这个问题,我想听一听您对于现任布什政府对环境政策的理解,并阐述你的观点? [13:14]     

    马云:我想听一听您对于现任布什政府对环境政策的理解,并阐述你的观点? [13:15]     

    克林顿:首先我的政策是与布什不同的,副总统戈尔跟我非常关注环境的问题,我当时做总统的时候,我的党里,民主党也有很多反对的想法,他们想保持富裕,变得更加的富裕,想这样务必会影响环境,你很难限制生产,如果限制生产的话会影响财富的产生,对这个问题我们有很多的辩论,很多的争议,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在能源方面获得多少的能源。这都是我们关注的问题,有一个非常简短的回答,就是不要成为旧的及依赖能源的经济体,我们需要新的能源体制,需要太阳能,需要节能技术,像我们15年前经济一样是创新的,是蓬勃发展的,是有进取心的。 [13:17]     

    克林顿:但是我们排放的温室气体也是很多的,到时中国和印度都会超过美国,这些都会对全球造成影响,它会影响到全球的环境,布什总统主要是反映出一种特定的的思维,就是看到美国经济中的一部分以及全球经济中的一部分,这可能在世界上已经延续100年了,但我们不能维持原状,我们看到摩洛哥的海岸,以及阿拉伯的南部都可以看到,如果你飞到丹麦的哥本哈根,你会看到那边也有互联网经济你会看到那里有风车飞机降落在机场的时候,你会看到哪里有很多的风车,非常感谢。 [13:20:28]     

    马云:昨天晚上有人跟我说如果在美国算你是60岁,在中国是59岁,你当总统,做了心脏手术,你对生活的看法是什么? [13:20:38]

    

    马云:昨天晚上有人跟我说如果在美国算你是60岁,在中国是59岁,你当总统,做了心脏手术,你对生活的看法是什么? [13:20]     

    克林顿:首先对我个人来说,我现在有夫人在支持我的家里,我在那个时候想要成为总统这是很荒唐的,但是我做到了,我不做总统了,我又有心脏病的问题,而我可以说是很惊险,九死一生啊,我想我应该做的如果说有一个人像我有这样的天赋,我经历了一生的一切,要尝试为儿童创造更好的未来,我有一个基本的理念,就是我不希望世界上任何一个儿童夭折,不要因为艾滋病或者其它的任何问题,不让他们得不到教育,我相信这是可以做到的,更广泛来说,我认为全世界的使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去做,让我们的互联网发展,我们要有相互依赖性,要相互帮助,这是好事,也是坏事。 比如我们在纪念911的时候,我们大家看到是相互依赖的表现,有自杀炸弹袭击者,从其它国家来,利用我们相互依存,他们坐飞机很方便,交通很方便,他们杀害美国3千多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国,还有200多个来自穆斯林,我们可以看出911就是一个例子。 我们要做一个选择,如何变的好,如何变的坏,我们接下来20年看到我们的成就,我想你应该作出一点事情,我想应该从一个不稳定的相互依存性来看,我们应该成为更加统一,更加一体化的全球社区,让我们分享责任,共享价值观,让我们能够从相互依赖的积极因素中获利,而去掉那些负面因素,这是我们34年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你们取得了成功,你们可以很好地生活。 [13:29]     

    现场观众:你如何看待未来因特网经济的发展,你觉得政府扮演什么角色? [13:30]     

    马云:我对你取得的成就敬佩。 [13:31]     

    克林顿:谢谢。 [13:31]     

    马云:我们杭州是很美丽的城市,马可波罗说这是他一生最美丽的城市,很多人都想跟我握手、拍照,你做总统,怎么解决这些事情? [13:32]     

    克林顿:我在做总统的时候,我们白宫有单独的邮政编码,我们有六十多个我以前的朋友,他们是我的以前的朋友,他们过着正常的生活,我们孩提时候就是朋友了,我们做了一些坏事,我不管到任何的国家,都会到街头去跟人们交谈,我经常和普通的市民讲话,我总会花点时间,这是很重要的,这至少能帮助我不仅仅是从总统的角度去看问题,我要看看普通人过着怎么样的生活,谢谢! [13:33]     

    现场观众:在的交易方面,阿里巴巴的淘宝已经走向成熟,在B2B,尤其生产资料教育方面,我们国家还在探讨,你对这方面有和建议? [13:35]     

    克林顿:我喜欢电子商务的一点是就能够很清楚地把公司建立在这个上就是说能够带来很高的效率,在大部分的经济当中带来很高的效率,因为有了互联网,企业和企业之间、消费者和消费者之间他们可以建立联系,他们之间可以互动,而且还有这种支付的手段,所以说对我来说我有的唯一的建议就是我们继续寻找我们更多的应用,因为互联网是你唯一能够与经济交易里面所有层面打交道的地方,这也是我非常高兴的。 [13:35]     

    现场观众:我对你的生活非常喜欢,你说我想成为一个好人,有一个好的家庭和出色的孩子,有一个成功的政治生涯,写一本好书,而你确实写了一本好书,但是我的问题是你好像实现了你所有的梦想,但是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为您接下来的未来制定了其它的目标? [13:36]

    克林顿:其实我比当总统的时候更加坦率了,自从柏林墙倒塌、苏联解体以后世界有3个大的趋势,第一个就是互联网的崛起,这已经超过了经济的意义,我在阿肯萨斯,我的表弟,每周跟澳大利亚人下棋,而且通宵的下,另一个就是更多的决策安息实际上在中国你们也有90万的乡村一级的直选,就是说更多的人有更多的选择,第三个就是有更多的非政府组织,他们用个人的利用将世界变得更好,比尔盖茨有世界最大的个人基金,他花了很多的钱,我跟全世界很多的组织都有合作,包括印度有为贫穷妇女做的融资,改变贫穷的面貌,所有的事情都是很重要的,我尝试在做的是使用我所运用的能力,从我在总统时候拥有的能力来建立起非政府组织,来改变人们真正的生活,解决问题,看到未来,比如说当我作出努力的时候,全球有20万贫穷人能获得艾滋病的药,现在的数字大大增长了,而我的基金在其面起了很大的作用,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所以说这是我的使命之一,我想我的生活之中要做能够解决问题的事情,我想也许我的生命里面还有新的任务。 [13:38]     

    主持人:感谢你对互联网高速公路作出的贡献,想对你表示感谢! [13:39]     

    克林顿:非常感谢。 [13:39]

1

上一篇 上一篇文章: 张维迎:互联网首先要考虑如何养活...
下一篇 下一篇文章: 张维迎追问大佬们看好谁 汪延...
发表评论】【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品牌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www.ppzw.com)刊载的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软件、程序、以及网页版式设计等均在网上搜集。 访问者可将本网站提供的内容或服务用于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以及其他非商业性或非盈利性用途,但同时应遵守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的规定,不得侵犯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利。除此以外,将本网站任何内容或服务用于其他用途时,须征得本网站及相关权利人的书面许可,并支付报酬。 本网站内容原作者如不愿意在本网站刊登内容,请及时通知本站,予以删除。
※ 联系方式:品牌总网管理客户服务部 电话:0595-22501825
 图片资讯
1 2 3
财智品牌营销全攻略 品牌系统化与营销落地化
 社会动态
 视频推荐
 商机在线
 分类信息
 图片新闻频道
 招商加盟
 

版权所有: 品牌总网   闽ICP备16034782号-1 本网站法律顾问:郑明汉 律师

Copyright © PPZW.COM 2002-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线客服: 在线咨询QQ:383485670 加盟商在线QQ:

Email:qy@PPzw.com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46号